泰晤士河岸,聖彼得大教堂這邊的千喜橋頭,窄窄的岸邊星羅著幾經淘洗滑潤的碎石磚瓦,攀下階梯,偶見神似Henry Moore作品的碎石塊,像雕刻、又像窗櫺的一角,該是曾經的庭台樓榭,人走了、樓塌了、瓦碎了,我覺得它等著我帶他回去,算是跟London結了緣。
DSC02866     

DSC02871  

DSC02875  

 拾得這石塊,是在我結束了聖彼得大教堂參觀之後。大教堂超乎想像的碩大,是為了彰顯神的偉大,相對人的渺小,教堂永恆、人生短暫,萬物主宰力量強大、凡夫俗子能力薄弱。 

大教堂地下墓室,擺放先賢物品,人們立文作碑希望被記住,然而終被遺忘。  

DSC02456     

從聖彼得大教堂,走過Norman Foster設計的千喜橋,連結到了橋那頭的Tate Modern Museum(泰特現代美術館)。

DSC03020  

 

美術館原來是個發電機站,廢棄後再利用作為現代藝術展出,抽象及觀念藝術:繪畫、雕刻、攝影、裝置。有件觀念裝置讓我很有印象:兩張上下對放有距離的桌子,中間有燈,上面桌子慢慢放下,到 兩個桌子密疊以後,燈暗了,什麼都看不見了。
光,是為了萬物被看見,但不被看見萬物一樣存在,萬物存在與被看見無關。再者,藝術表現難道只是一種看見?終身奉獻的人,生命就是藝術,比很多人都更接近上帝。或解釋價值在於怎麼觀看(觀點),攸關認知!你說有就有,說無就無。
美術館展品不多,可以輕鬆逛完,而且是免費,不限制拍照。
  DSC03051  
最後趕去Packham看圖書館(Alsop & Stormer,1999),建築師把圖書區置放頂層(5~6F),空間上可以不受柱梁限制彈性使用,只是閱覽要爬5F或坐電梯,粉累? 或許,要體認學習是辛苦累積、暗諭學習可以讓視野更高…可是,人家還是比較喜歡在2F就好了,就說我們不是大師吧!
DSC03155  
等等,還沒完哩!Packham好多每件1英鎊的賣店,戒不掉買零食習慣(哈!壓力太大),買了一堆才花8英鎊,買結帳仔細一看,怎麼全是甜食,哈! 報告完畢…!
(p.s.我好想吃燒肉粽,有誰可以幫我???)


DSC0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inbin 的頭像
    cheninbin

    阿奇HSIN的部落格

    chen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