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on白日晴時多雲偶小雨,天剛暗下了場大雨,現在是半夜12點雨停了。
才說普羅旺斯充滿藍天與陽光,馬上就給我漏氣。重點是,明天又是要去柯比意另一個重要作品Tourette修道院,來Lyon就是為了看這棟,老天是要我檢查柯比意作品有沒有漏水嗎???

Lyon在普羅旺斯北邊,城市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被索恩河及羅納河兩條河夾著的區域,有些歷史建築物及街道。另外,山上建有古羅馬劇場,依山而建的半圓形劇場,舞台搭有臨時棚架,應該是最近有表演,古蹟不只是博物館或咖啡店,能夠這樣活用真的很好!
DSC05343  
昨天在電視看到”現代歌劇”演出。除了樂隊演奏巴洛克音樂以及唱聲樂這兩件明顯傳統古典的形式以外,其他都是新的。舞者現代舞動作及服裝,聲樂家時與舞者互動、時而獨自鳴唱,布幕極為簡單且抽象,與巴洛克繁複的樂段形成強烈對比,讓我訝異!現代舞肢體動作傳達情緒,很直接,甚至是無以名狀的。
我覺得這是對自我藝術表現的自信,才能有這樣的創新突破。

另外,在Lyon舊城的聖尼濟耶教堂,左右是不對稱的,右邊時鐘的位置寫著1684,左邊明顯是歌德樣式,我覺得是1684年修建這棟歌德樣式的教堂。1684文藝復興時期,回歸人本的自我存在及表述,必須要對建築充滿自信,才敢在前代建築上另作文章,形成對話。
DSC05826  
上面說的都不算什麼,今天最讓我驚訝的,是我住在City Apartment城市公寓,竟然有廚房及浴缸,看到馬上就樂不可支。連門都忘記關,一放下大背包,就像個鄉巴佬馬上翻找,有冰箱耶、微DSC05933  波爐電熱爐咖啡爐咖啡杯盤子刀叉,一應俱全,可惜沒調味料,不過這樣就很好了!

狂奔家樂福,還一路哼唱著歌哩,買了一堆像是要住一個禮拜的樣子,其實只住兩天,管他的,什麼都想買!DSC05934  












 DSC05937 DSC05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inbin 的頭像
    cheninbin

    阿奇HSIN的部落格

    chen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