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本島,其實是個離島,水陸交通皆可前往。周圍散列小島,一般可搭水上巴士前往。

早上10點多才到威尼斯島,巴士總站離火車站不遠,這邊就是主要S形狀的大運河,從這裡到聖馬可廣場,都是擠滿了遊客,除非鑽到巷弄裡,腦子裡還印象著書本寫著巷子危險,可是巷子真的是別有風景,且安靜,不會一拍照就是一堆的人頭。
放棄了逛大運河,走小巷來到島的最北面,這裡有個碼頭,可到其他離島去。碰到陳老師及李老師和他們的2個女兒,聽講一句話,就知道是台灣人了!和他們一家人同行很愉快,且能夠用中文暢所欲言,真好!
陳老師有作功課,下午我們就先到玻璃島逛了1小時,轉到彩色島逛了1個半小時。

玻璃島,因為島上很多賣玻璃工藝品,陳老師說看過報導燒制玻璃工藝品的過程,我想,沒特別安排,應該很難看到。果然,是個逛逛紀念品吃吃冰淇淋的島。
DSC08605  
彩色島比較有意思一點,每戶的外牆顏色都不同,所以到處五彩繽紛,我跟陳老師一路拍照,這裡真的很好拍,隨處景色都很上相。奇怪喔,房子有顏色就差這麼多。
DSC08704  

旅遊書上說,威尼斯旁小島 Giorgio Maggior上的大教堂,從教堂鐘樓看到的風景之美令人無法形容,吼~什麼叫作無法形容啦!!!
今天買了12小時的水上巴士pass,12小時內無限搭乘水上巴士。去完玻璃島及彩色島回到本島17:30,轉去Giorgio Maggior島18:30抵達,島不大,20分鐘就繞完一圈含拍照。鐘樓沒開,嚴格說應該是整個教堂都沒開,再翻一下旅遊書確認,嗯,開放時間9:00~12:30/14:00~18:00,中午還休息1個半小時哩。
沒看頭,準備回威尼斯本島,咦~候船處只有一對情侶,問了才知道,好像已經沒船回威尼斯本島…,晴天霹靂。

DSC08955  

今天是個倒霉日,也是個幸運日,但是,我願意相信幸運比較多…!

因為今天是什麼碗糕Festival,晚上7點以後有些河段封閉,不幸的,我要回去威尼斯本島的這一段封閉!

聽到封閉,一陣巨大無助及失落感侵襲而來,天啊,這是什麼城市什麼國家!?問了警察,竟然聳聳肩,一副怎麼你們不曉得,說零晨1點會有船,把島上慶祝的人載回威尼斯島上!
嗯,零晨1點!做了最壞的打算,1點開船,1點半到對岸威尼斯島,google地圖顯示碼頭到hotel有7.4公里,這是直線距離,路程彎來轉去就不只這樣的距離,走路要超過2小時,還是搭計程車吧,反正沒搭過歐洲的計程車,說不定司機看我可憐不收費,還送我剛經過超市買的一大袋起司水果啤酒還有可樂 ,呵,想太多,這裡超市7點半準時休息。
隨遇而安吧,旅程中不期而遇的問題或困難,不見得不好。作了最壞的打算,就平靜放下,隨遇而安!
素描本拿出來,畫畫排遣時間!看看這夕陽多美好,一生難得幾回,還是在威尼斯…。一旁正在喝酒吃肉的老婆婆,探過頭來說,畫得好棒呦!是啊,你們歡天喜地慶祝什麼碗糕Festival心情好,我在這兒畫畫苦中作樂,也不拿肉斟酒過來慰藉一下,當時我心裡真的是這樣想,呵!
抬頭對她笑笑,轉過頭去看看夕照,唉,開始畫餐桌上吃飯的人…。突然,背後有個吆喝聲,比手勢要載我到對岸威尼斯島上…!原來是開著快艇的夫妻,剛才看見我焦急如焚的模樣,好心幫我。thank you so much,you are so kind…會的都說了,滿懷欣喜及感激,拍了合照,跳上碼頭竟主動給他們飛吻,哈!

DSC08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inbin 的頭像
    cheninbin

    阿奇HSIN的部落格

    chen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