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威尼斯搭火車到米蘭,等公車時遇到一對高中情侶,德國人,在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各背了個大背包,很引人注意。我問他們父母不擔心嗎?男的說,他爸爸年輕也這樣過,他媽媽沒意見!女的說,他爸媽覺得,不是自己一個人,那就還好!
其實,我一路上常見學生單獨或結伴自助旅行,睡帳篷、吃簡單食物,這樣的旅程對人生有什麼啟發,沒人敢說,不過,任何經歷都像生命的種子,慢慢就會發芽,然後長成大樹,樹多了就成森林。只是,別把種子種在盆子裡,要種在大地上!
我和那對高中情侶恰巧要去同一個火車站,我們在公車上一路聊天,介紹他們一定要來台灣!他們是晚上的夜車到維也納,所以陪我在月台上等車,聊天直到我上車。

DSC09695  

到米蘭Hostel安頓好已經下午4點,在附近逛了老圖書館及教堂,真的是隨便路過就是2~3百年以上的建築物,石造建築可以保存很久。

DSC09897  

尋覓良久,終於找到超市!除了買pizza之外,還有冰淇淋,最重要的是買蛋,滿月蛋,今天歐洲旅行滿2個月,Leo滿月快樂!
在餐廳遇到臺灣姑娘葉庭羽,順便請她一顆,也請了來自Basel的室友Olaf一顆,我這次竟然想要自己吃掉四顆!
在Hostel的餐廳,跟葉庭羽用台灣話聊天,一群老外霧煞煞,我俏皮的說,A-ha,finally I can speak my language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

我拿著蛋敲頭給葉庭羽看,老外問我們啥意思,我就跟他們說了滿月蛋的傳統習俗,然後說,我想吃掉全部,所以1個都不想分給你們…!!

DSC09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inbin 的頭像
    cheninbin

    阿奇HSIN的部落格

    chen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