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抵達羅馬Hostel安頓好,老板娘Flordeliza客套的說了句Wellcome home,我卻突然顫慄一下,歐洲繞了一圈,難道是為了來到羅馬。義大利又髒治安又差,本來預想不是一個太可愛的城市。

羅馬是個有坡度的城市,讓我起西班牙馬德里。剛好,羅馬也有個西班牙廣場,遊客很多,因為是羅馬假期的電影場景,許願池更不用說了,人多到了快要爆炸,遊客許願池所丟的硬幣也挺可觀,名符其實的撈錢哩,每天可以撈起來很多錢啊!

DSC06937 DSC06938  

奇怪,羅馬街頭表演似乎比較少一點!
當然,小偷、騙子是不會少的。剛到西班牙廣場階梯上去的聖三一教堂,就有人跑過來說我鬍子很特別,問我那裡來,表現得很友好,突然拿出幸運繩要幫我綁上祝福我Lucky,白癡喔,網路已經討論得快要變成常識了,誰還會被騙啊!
咦,就一個年輕人正沮喪的跟他家人說,那個人幫他綁幸運繩說是不用錢,綁上去就跟他要10歐元,我還記得他姊說you are so stupid ! 我心裡也暗想,怎麼還是有人會被騙哩!

DSC06846 DSC06842  

髒髒舊舊的,路邊偶有小便或垃圾味道,汽車、機車很多,所以很吵,人們穿著不時尚…,這就是羅馬,覺得人們不太實在!不過,對建築而言,羅馬的確很豐富!

教堂常見,立面分成三段,中央段突出為山牆,有時兩側平頂卷草狀扶壁緊鄰,這樣就是所謂的羅馬式。翡冷翠的文藝復興式樣,只是多了拼貼白色、綠色石材圖樣,立面造形仍屬於羅馬形式。
羅馬教堂主殿天花很多採木造隔井作法,翡冷翠及Pisa也有見到這樣做法。

DSC06008  

DSC06777 DSC06938  

S. Maria Della Victtoria教堂,變形突出的山牆及線角、繁複金色雕刻的華麗空間,襯出白色雕塑的天使,更為醒目。壁面石材對花、拼花,也成為繁複裝飾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inbin 的頭像
    cheninbin

    阿奇HSIN的部落格

    chen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