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搭火車,一般不用剪票就可以進入月台(西班牙除外),只會在列車上查票,所以有些小站,看不到火車站體,從街上走下去通道就可以直達月台。今天從米蘭到翡冷翠,就是在這樣的小站下車,剛到不曉得跑出到後站,哇塞~不愧是翡冷翠,還真是冷清啊。呵,不好笑!
突然想到,會不會是後站?不可能連個賣票都沒有!果真,再下月台通道走到另一邊就是前站,有賣票賣食物的,有人可以問路就不用怕了。這個小車站離我的hotel還有直線距離3.7公里,真的很不想背個大背包走3.7公里,或更多。

DSC01776  

這次hotel我住有天窗的房間,在3樓頂層,剛才把燈關掉,有幾顆星星被框在天窗裡,真的很棒!可是,這裡又是網路要收費,2小時3歐元。所以,如果7月30日以前沒音訊,就不用太想我了,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囉!
我是蟑螂打不死的,所以不用擔心我,歐洲旅遊比預想中容易及安全,英文也只要會簡單幾句,大家馬都是菜英文!
DSC01789  
前天我在Milano住兩人一室,室友被一隻躲在牆角2公分的蟑螂嚇到疲疲剉,我徒手抓著把玩一下,嚇得他趕緊跳開,我跟他說,臺灣的都是5公分以上的喔,想想,這樣說好像破壞台灣形象哩。
另外,歐洲的蚊子很笨,捉一下就到手,叮咬也不痛不癢,還半夜2點以後就變少,因為是在歐洲,所以蚊子也是注重休息,沒吸血倒是無所謂,生活品質重要。剛好,昨天我跟日本室友討論到義大利的蚊子,我們覺得的是,義大利的蚊子跟義大利人一樣,很懶!

到了翡冷翠,當然要先參觀主教堂。
主教堂又叫作花之聖母大教堂,是種了很多花嗎?
因為外牆以帶點粉紅的白色及綠色石材拼組,點綴性的加上紅色石材幾何延框圍繞,拼組成精彩而繁複的塊面及線條,同色的每塊石頭顏色略有差異,近看才會發現,除了可以避免同樣顏色的單調呆板,最主要天然石材找到同顏色並不容易,磨光程度不同又會有色差,混貼可以避免這些麻煩,且近看還有種跳動感。所以才叫作花之聖母大教堂吧!我想。

DSC02027 DSC02895~01 DSC02980~01  

教堂十字平面的中央有一個大穹頂,搭配三個小穹頂,室內為祭壇的位置,外觀紅色屋瓦,形成翡冷翠醒目的地標。
正立面1887年完成,裝飾比側面繁複,有較多的人物雕刻及石材幾何拼組。分成三等分,中央山牆較左右平屋頂突出,扣除中央突出的山牆,正立面是個沉穩的正方形。

教堂結構為歌德式肋栱,相交為尖栱形,牆面平實很少裝飾,故穹頂彩繪顯得特別突出。

室內地板以拼組或鑲嵌為幾何圖案,同樣採用白色、綠色及紅色,有幾個圖案還作出立體效果,綠色或紅色表現側面陰影面,地板多了三度空間的豐富變化。

DSC02941~01  

左側鐘樓,爬了414個台階終於抵達頂部,可眺望城市景觀。主教堂穹頂也可以爬登464台階到達頂部鳥瞰城市風光,登途中會繞經穹頂內的環廊,近距離欣賞穹頂彩繪及彩色玻璃。

DSC02548 DSC02758 DSC02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inbin 的頭像
    cheninbin

    阿奇HSIN的部落格

    chen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