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fizi美術館,展示Medici家族歷代的藝術收藏。Medici家族在15~16世紀掌控翡冷翠經濟、政治,且對當地的藝術人文影響深遠,故其收藏有一定的藝術水準。雖然還是宗教題材,不過不再只是人物受苦眼神望向天上,有比較多的情緒表現,例如,兩人手握表現心靈交會…。我最有印象是Michelangelo的<聖家族>(The Holy Family,1507),聖母把幼小耶穌從一位老者手中接著,聖母紅衣藍袍及老者的金色大袍,採以大色塊及大塊陰影處裡,很有雕塑性的立體感。背後有些不被強調的空間及裸體人物,說明這是在人世不在天上,也沒有天使或神光強調其神性。另外,Botticelli的<維納斯的誕生>及<春>,筆法細膩,<春>的女主角位於正中央,與畫中唯一男性衣著一樣紅色,緊接著三位舞者手指相扣歡愉的跳舞,薄紗可以透視,隨風飄渺,另有灑花的,表現春天的純淨及歡愉,畫中女子每位都挺著肚子,看起來好像都懷孕了。

Uffizi美術館需要預約,沒預約可以現場排隊等待約1.5小時買票11歐元進入,另外沒預約也可以花20歐元買現場預約票,馬上進場。有些美術館的特別規定,還真讓人霧煞煞!?Uffizi美術館雖然不大,可是我在參觀時還很空,外頭排隊的人都進來不成問題,但就是硬要把遊客晾在外頭排隊,似乎看起來比較熱門!?法國羅浮宮才不管哩,遊客全部都放進來!

DSC03742  

Vecchio宮前面的君主廣場,有個大噴水池,整齊排放很多件雕刻品,門口竟然擺著Michelangelo的大衛像,打死我都不相信這是真品,風吹日曬不太可能,而且,又不是佛心來了,這麼赫赫有名的大作是可以賣錢的,光靠這一件關起門來就可以賺鈔票。在米蘭,達文西<最後的晚餐>不就厲害到了只能買票預約,而且就只看這一件。

DSC03573 DSC03577 DSC03763 DSC03767  

老橋(Ponte Vecchio),連接Uffizi美術館到Pitti宮,是座跨過Arno河的橋屋,橋上遊客很多,兩側店家賣珠寶飾品。

DSC03914 DSC03941  

我住的Hotel上網2小時3歐元,我不依,寧願找個Subway點三明治套餐5.5歐元,吃飯順便上網。
相較下,台灣真的是方便,7-11果真是台灣奇蹟,聚會、吃飯、辦公都行,還免費上網。此外,整個台北市也有公共的免費網路,公車四通八達,不用擔心被扒被搶,臺灣好~~~台灣是個寶島~~~,今天在美術館遇到一個大陸妹,我就是這樣跟她介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inbin 的頭像
    cheninbin

    阿奇HSIN的部落格

    cheni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